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西充总支召开第八届三次委员(扩大)会议

   

10月22日,民盟西充总支在县蚕业局会议室召开第八届三次委员(扩大)会议。民盟西充总支主委李灵、副主委冯智勇,以及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主委参加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作风整顿会议精神。盟总支主委李灵要求,全县广大盟员要讲政治、守规矩,踏实干事,勤奋工作,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多想为民之策、多干为民之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多建良言、献良策。

会议围绕支部改组、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社会服务工作以及如何向民盟成立80周年献礼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总支将全力推进支部改组工作,从而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激发组织活力,增强支部参政议政能力,便于组织具有界别特色的支部社会服务和调研活动。现机关一支部、机关二支部、教育综合支部三个支部部分职能重叠、盟员归属不清晰,总支拟整理改组为机关支部、科技和新阶支部以及教育综合支部。

会议要求,总支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支部换届工作,围绕政治交接顺利、领导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组织基础进一步夯实、组织活力进一步增强的目标,确保民盟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政治信念薪火相传。

会议强调,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基本职能,是民主党派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作用的主要方式,为充分发挥西充民盟在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优势,形成具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等,总支将统筹推进《民盟西充总支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将制定参政议政任务目标,细化参政议政工作细则,着力调动全体盟员参政议政积极性,提升参政议政实效,树立民盟参政议政新风采。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为重温多党合作历史,铭记多党合作初心,展示80年来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展示广大盟员在社会主义建设和多党合作事业中的风采,总支决定在全县盟员中开展“我与民盟”主题征文活动,为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活动献西充画卷。(蒲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