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同唱“双城记” 结对谋发展——民盟重庆市荣昌区总支与民盟南充市营山县总支签订友好支部合作协议

9月28日至29日民盟重庆市荣昌区总支主委、荣昌区副区长程昌耀,总支副主委、西南大学荣昌校区教学部主任曾仁权一行来营山调研考察交流,并同营山民盟缔结为友好合作支部。营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全林,民盟营山总支原副主委、营山县政协副主席魏国辉营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杰民盟南充市委秘书长唐虎鸣民盟营山总支主委、县教科体局副局长龙凌等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骆市镇千佛村绿竹笋基地、绿水镇锁口村“盟员之家” 进行实地考察。了解绿竹笋基地建设、加工销售情况,相互交流探讨绿竹笋产业发展的思路和方式、竹笋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绿水镇锁口村,观看了“盟绿合作”宣传展板,重点考察了“盟员之家”建设情况,并村行政服务中心、村史馆、农家影院乡村客栈以及“盟员劳动实践基地”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魏国辉、龙凌等分别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营山民盟在绿水镇锁口村坚持10年助力脱贫攻坚,探索“脱贫不脱钩”的扶贫工作机制,重点介绍了营山县“盟员之家”驻村运行等情况。

实地考察后,双方在“盟员之家”多功能厅举行友好支部合作签约仪式。两地基层民盟组织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地盟组织在组织机构、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签订了《民盟友好支部合作协议》,正式缔结为友好基层盟组织。

    结对双方均表示,将以“互学共建”为抓手,取长补短,着力促进盟建水平齐发展;以“互促共赢”为目标,深融合,依托当地的盟员之家、盟员教育基地,整合两地盟组织的人才、信息和智力等资源,合作双方异地开展盟员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学习培训、专题调研、课题研究、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活动。进一步发挥民盟基层组织的作用,提升自身建设和社会服务水平,为盟员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学习培训、专题调研和课题研究提供平台,全面深入交流合作,为唱响“双城记”、助力建设“经济圈”贡献基层民盟力量。(冯玉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