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四川农业大学教授江明艳一行考察营山千佛村绿竹笋产业基地

        

7月30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林学园艺学院教授江明艳一行深入营山县骆市镇千佛村绿竹笋基地考察调研。民盟营山总支主委龙凌,科技支部主委、营山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建平等陪同调研。

江教授一行听取了盛农公司总经理李世能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台湾绿竹笋的长势,深入了解了四川省首创的绿竹笋桶装苗培育情况,现场采挖了绿竹笋,并品尝了鲜绿竹笋及其产品竹笋酒。

江教授一行指出,川内目前还没有这样大面积成功种植绿竹笋的基地千佛村绿竹笋的成功种植难能可贵,其品质优、产量高,市场潜力大。应进一步在种植范围、极寒天气适应性等方面进行研究,并在产品品质深度检测、成果打造包装等方面进行深度挖掘

民盟南充市委副主委郑同春参加接待了江教授一行,并表达了与川农大进行全方位合作,借助其产学研优势,助力营山县做大做强竹产业的意愿。

据悉,四川农业大学与民盟营山总支开展 “校地合作”以来,在新村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助力。经民盟营山总支牵线,营山盛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川农大形成战略合作关系。2015年5月9日,营山县千佛村绿竹笋基地被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四川省农业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确定为“教学与科研实践基地”。冯玉姝  赵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