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员风采 > 获奖信息

于晓燕荣获2019年度“四川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为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女性的先进事迹,激励各行各业妇女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毫不松懈继续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日前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授予于晓燕等50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于晓燕,是民盟南充市中心医院总支盟员、南充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副队长。她,小小的身躯里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关键时刻总能靠得住。新冠病毒暴发后,她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当武汉疫情告急,她义无返顾、勇敢逆行,用心灵去温暖心灵。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守护全国人民的健康,她义无反顾地辞别家人,剪短长发,牢记医者的使命,毅然决然地奔赴疫情最前线。“全力以赴,将患者救治到最佳的水平;竭尽全力,保护好自己,平安凯旋归来。”这是她出征前发出的铿锵誓言。50多个日日夜夜,她用坚守和奉献、用初心和使命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医者风采。

“参加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是我工作生涯中一次难忘的经历,我将受益终身。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尚未结束,只要有需要,我将随时做好准备,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于晓燕这样说到。 (南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