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营山县总支委员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5月18日,民盟营山县总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县人大机关会议室召开,选举产生了民盟营山县总支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充市委主委朱家媛,营山县委书记黄金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营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毅,民盟南充市委副主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同春,民盟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线、县政协副主席魏国辉、民盟南充市委秘书长唐虎鸣等出席会议 

民盟营山县总支委员会第三届主委郑同春,营山县教科体局副局长、第四届主委龙凌分别主持会议。 

民盟营山县总支委员会第三届副主委李阳林代表民盟营山县总支部第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携手同行,继续建设全国优秀基层民盟组织”的工作报告,从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思想政治基础夯实;凝聚发展共识,发挥党派优势,参政议政成效凸显;整合各方资源,聚力脱贫攻坚,社会进步工作拓展;坚持人才强盟,强化整体优势,自身建设得到进一步发展四个方面,对民盟营山县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了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政治认同;紧扣中心工作,提高履职实效;着力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的未来五年工作思路。

大会选举产生了以龙凌为民盟营山县总支部委员会主委、熊伟、陈时勇、李云中为副主委的新一届班子成员。

朱家媛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民盟营山总支在中共营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团结带领全体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发挥优势,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参政党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盟力量,工作亮点频现,履职成绩斐然。民盟营山总支取得的丰硕成果,是中共营山县委的坚强领导、坚决支持的结果,也是总支一班人和全体盟员同心同行、团结奋进的结果。

朱家媛对新一届民盟营山县总支提出要求: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理论学习要有新高度;二是发挥党派特色优势,参政履职要有新成效;三是突出人才强盟兴盟,组织建设要有新风貌。

黄金盛在讲话中指出,民盟营山总支换届选举大会是民盟营山总支和全体盟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自2015年换届以来,民盟营山总支在县委和民盟南充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郑同春为主委的民盟营山第三届总支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实实在在的民盟力量。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须努力。

黄金盛希望新一届民盟营山总支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盟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为全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在强化学习中坚定政治共识;二是要在服务发展中彰显独特优势;三是要在团结共事中凝聚最大合力;四是要在自我提升中展示良好形象。

李平认为,民盟营山总支团结带领全县广大盟员,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服务地方发展,民盟工作亮点频现,成绩斐然。他要求,全体盟员在新班子的领导下,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定政治共识;二要紧扣中心大局,全力服务地方发展;三要适应时代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郑同春向新一届总支班子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任总支主委14年的历程;表达了心怀爱国爱党爱盟的情怀;以及脚踏实地、坚持不懈,践行了民盟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责任担当;对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的感激之情和对民盟组织美好祝愿。

龙凌代表新一届民盟营山总支班子作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探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参政议政的新方法,团结带领民盟营山总支全体盟员,主动寻求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积极投身社会服务、精准扶贫工作,主动参与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努力构建党派发展的新平台,创造团结进取的新业绩。

会上,县工商联主席梁慧敏致贺词;总支副主委、县人大民宗外侨委主任熊伟宣读向不再担任的民盟营山县第三届总支委员会领导的致敬信;营山县纪委驻统战部纪检组长张枫到会督会。(冯玉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