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南充市召开统一战线建言献策选题座谈会 覃发超代表民盟市委课题组作开题报告

5月15日上午,南充市统一战线建言献策选题座谈会在天来大酒店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主持。各民主党派市(工)委、市工商联及无党派代表人士课题负责人先后发言。市政协委员、民盟西华师范大学委员会委员、西华师范大学科研处副处长覃发超代表民盟市委就今年建言献策课题——关于加快推进大学城建设的建议作开题报告。民盟市委副主委刘彤、王线、谢勇恩,秘书长唐虎鸣参加。

南充大学城建设是全市“100件大事”之一,2020年全省重点推进项目,是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次级核的重要支撑。民盟市委承担这一重点委托课题以后,迅速组建以主委朱家媛为组长的课题组。覃发超在开题报告中汇报了课题研究的目的意义、研究的基本内容、方法及预期成果;研究的进度计划。

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明伟对各民主党派市(工)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课题组负责人的开题报告逐一进行了点评。课题涉及的相关县(市区)及市级部门代表在会上表示将全力支持课题调研。

廖伦志要求: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切实增强做好建言献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调研、务实建言,全面提升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完善机制、强化保障,不断形成建言献策的工作合力。(贾德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