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营山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议

3月18日,民盟营山总支在民盟会议室组织召开总支委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副主任、总支主委郑同春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就《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中共营山县委统战部2020年工作要点》和县委统战部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并研究民盟营山总支2020年重点工作,围绕2020年县委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与党外成员联系的意见、县级党员领导联系党外人士方案、民盟换届工作展开讨论。

会上,总支副主委龙凌对相关文件精神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更加准确理解和把握文件精神,明确了建立健全民主党派中央和地方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加强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建设、规范民主党派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大家对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广泛交流,一致认为文件是对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工作的一个规范性的材料,对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的要求既明确又具体。

会议要求,总支要把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好,并结合今后工作实际,做好民盟自身建设工作每个环节,规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程序、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内部监督、筑牢思想堡垒,更好地建设盟员队伍,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还专题研究县级领导联系盟员建议方案和民盟后备人才库建议名单,并对换届工作、机关建设、宣传服务、定点帮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冯玉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