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南充盟员在行动(四)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民盟南充市委积极倡议动员,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岗位,不惧风险,不畏辛劳,践行初心使命,彰显着民盟人的担当与风采,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疫情发生后,市直一支部盟员、南充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陈亚及时联系在日川商日本有人家株式会社、川渝博士联合会、中日青年促进会、四川欣联欣投资集团、日本晨晨医美等组织和机构和新联会成员,迅速搭建成一个集“在线筹款,海外采购,快速转运”三轨并行的医疗物资采购团队,紧急应对四川(尤其是南充地区)医疗物资告急现状,全面拉开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生死赛跑,心系一线,雷厉行动。目前,已采购N95口罩上千盒,用于定向支援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和南充市中心医院。其中,陈亚本人捐款20万元,市直一支部盟员陈江捐款3000元,市直五支部盟员杨德程捐款1000元。

   

盟员刘栋,阆中市市监局职工,自疫情开始起,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开展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和劝阻。

        

盟员汤勇,阆中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他们在克服医药防护物资紧缺,一个口罩用三天、防护不够的困难,检验处理疑似病人的标本,守住了防疫战的第一道防线。

            

盟员刘伟,阆中市人民医院影像科医生,每天加班加点对疑似病人进行诊断,并对发热门诊病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定人员进行一对一的防护知识的培训。

盟员董俐君,阆中市文旅局职工,在疫情来时,她放弃了与父母家人的团聚,放弃了陪伴孩子的时间,毅然走上防疫战的前沿。

      

盟员宋立法,阆中市电力公司职工,他在实时分析和安排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的同时,精确调度电力值班人员,最大限度减少频繁交接班可能带来的接触感染,确保全市紧急情况下电力调度不中断,电力正常供应。

              

高坪盟员何江蓉,听到高坪区户外运动公益协会招募抗疫服务志愿者的消息,第一时间带上女儿报名,2月8日早早到达高速路出入口加入防控工作,为过往的司机测量体温。何江蓉说:“我作为高坪区户外协会会员,一名老志愿者带着女儿必须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我们能做的,就是拼尽全力,共同抗疫。”来自高坪区综合支部的盟员蒲思宇,也是高坪区抗疫服务志愿者中的一员,坚守奔忙在高速路出入口。

         

还有高坪总支医卫支部第五人民医院的全体盟员在疫情来临那一刻,主动写下请战书,愿做迎风逆行的战士所有医疗卫生战线的同事们共同战斗,不计得失,无论生死,坚决投入这场为了保护人民健康与异常凶险的病毒做斗争的狙击战

他们只是普通的盟员,也是众多盟员的缩影,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信念在坚守:抗击疫情,中国加油!(南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