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南充盟员在行动(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盟南充市委积极倡议动员,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茜(右)入户宣传

疫情防范工作刻不容缓,若有战,必召回。顺庆区盟员、援藏干部陈茜第一时间响应对口帮扶医院的号召,正月初六租车赶往医院所在地汶川县水磨镇,随即投入到宣传防疫工作中,通过发放宣传单、测量体温,宣讲健康知识,签写健康告知通知书、入户宣传,沿街宣传等方式开展防护宣传工作,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几天来,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作为一名盟员,她说:工作累是一定的,但我愿意接受这份挑战。现在是特殊时期,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而我作为年轻的公卫工作者,更应该疫情面前践初心,冲锋在前担使命,坚决完成这项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

何德清(左二)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导抗疫工作

疫情严峻,西充民盟广大盟员正在积极行动。126日,盟市委副主委、西充县副县长、民盟西充总支主委何德清前往城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绵西高速晋城出口等地,督导防疫工作开展。

医卫支部盟员、康桥医院副院长何孝猛,现场指导院内疑似新冠肺炎患者会诊,及时上报县卫健委及抗新冠肺炎指挥部,发现了西充县第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医卫支部盟员、西充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杨荣贵中医科医师何标,战斗在西充县新型冠状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西充县人民医院多扶院区抗疫第一线

            

医卫支部盟员、西充县中医院老年科主任梁凌,和中医院其他四位专家组成西充县中医院专家组,主动请缨,于22日起参与西充新型状肺炎治疗。

机关二支部副主委袁李斌,组建西充县疫情空中巡查指挥中心,将信息与应急管理局和卫健局共享,为政府防控提供信息依据。将个人储备的600余个口罩、300橡胶手套全部免费捐出,并提供10万个口罩信息,与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前往河南协调应急物资。

武汉新冠肺炎悄然袭来,营山民盟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医卫支部主委、营山县中医院副院长钟鸣,盟员尹春梅、王元森等在防控一线加班加点。钟鸣率院骨干力量为战斗在防疫工作一线的同志调配预防药。盟员黄喜群自费为县城环卫工人购买口罩,并亲自送到他们手中。

黄喜群(右)为环卫工人送口罩

1月31日,阆中盟员杨庚向武汉定向捐款5000元。

我们坚信:只要齐心协力,战“疫”一定会赢!(南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