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南充盟员在行动(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报告每天都在刷新,南充民盟广大盟员也在积极努力、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川北医学院委员会盟员、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放射科陈天武教授,作为南充市新冠肺炎的重症病例医疗救治专家,不仅每天奔忙在抗疫战场上,为更好地抗击疫情,还抽出仅有的一点空余时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学诊断指南的编制中。近日,由陈天武教授作为全国专家参与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学诊断指南(2020第一版)”电子版已正式发布。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南充市第四人民医院全体盟员用实际行动筑起守护居民群众健康的公共卫生防线。副院长杨国斌组织领导医院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培训、排查、协调工作;深入各个部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入户开展宣传、排查工作;作为我市呼吸内科专家参与疑似病人的收治排除工作。

杨国斌副院长(左一)排查病房

黄太荣主任医师从疫情防控开始以来一直工作在儿科门诊一线,主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作为顺庆区唯一的儿科专业名医工作室的领衔人,为了更多儿童的健康,他毅然选择了放弃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他说:“许许多多人都做出了和我同样的选择,我们并不想做英雄,只想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对得起自己身上的白大褂,也为自己的儿女做好表率”。

黄太荣主任医师(右一)为病人看诊

蒋勤军副主任医师,四医院舞凤分院院长,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线。作为分院负责人,他周密部署院区内各项防控工作,培训指导并组织安排分院的医务人员在南充火车站、疑似患者隔离点进行排查、监控。在他的带领下,整个舞凤院区运转高效有序,充分发挥了辖区内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战斗堡垒作用。

蒋勤军院长(右一)工作中

急诊科主任、何原理主任医师连续奋战,不辞辛苦,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新生儿科主任、张晟彬副主任医师,自疫情出现后,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24小时坚守岗位认真部署工作,还要耐心安抚患儿家属心情;超声科主任庞琳连日来加班加点工作在一线,累的头都抬不起来;此外还有盟员张其仁、张永莉、耿少红、任玲等舍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不顾个人安危,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以血肉之躯抵挡了肆虐的病毒。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南充市顺庆区人民医院全体盟员,直面危险,坚守岗位,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新型肺炎第一线,使众多百姓得到预防、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南充市顺庆区人民医院工会主席朱朝华组织领导医院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培训、排查、协调工作;深入各个临床科室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护与院感相关知识宣教。

护理部主任张智慧从疫情防控开始以来一直坚守在护理工作岗位上。作为护理团队的领军人物,她周密部署院区内各项防控工作,协调各临床科室的人员配备,坚守住医院的三大防线。在她的带领下,医院的各个科室运转高效有序。

内一科副主任医师胡大勇从疫情防控开始,主动放弃休假,毅然决然地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来。他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非常时期,要对的起自己的职业,自己这身白大褂”,并且他作为顺庆区呼吸内科专家参与疑似病人的收治排除工作。

呼吸内科护士长李晓莉,自疫情出现后,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24小时坚守岗位认真部署工作,还要耐心安抚患者及家属心情;院办主任周飒连日来加班加点工作在一线;此外还有盟员阙兰兰、张芳琼等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还有盟市委副主委、市卫生计生信息中心主任刘彤,市直属五支部主委何林蓓、盟员王丹,刘辉,罗明,作为市卫健委系统盟员,为了抗击疫情,有的应急值班,有的在一线排查。

除了医卫战线、公共卫生防疫一线盟员,我市的其他广大盟员也都在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努力。

民盟西华师大委员会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防控病毒活动。盟委会向全体盟员发出倡议,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投身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筑牢全校盟员健康防线。副主委、校工会副主席傅华教授主动联系盟员,征集防控病毒所需口罩盟员名单,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盟员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必要性。1月31日下午,盟市委副主委、西华师大委员会主委、四川省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化树研究员先后前往北湖校区、华凤校区,为黄岁梅、付必逊、闵红武、李春兰等盟员送去防控病毒口罩,并通过电话、微信联系王明元、张焱爱等老盟员,向他们送去组织的问候与关怀。

李化树研究员(右)向老盟员送去抗疫口罩

民盟西华师大委员会委员覃发超,市直属一支部盟员罗世群、马艳平,市直属五支部盟员郑茹琼等也纷纷向疫区捐款。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全市盟员共捐款15766元。

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心,必将战胜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南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