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南充盟员在行动(一)

2020年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型肺炎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牵动着南充民盟每一位盟员的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南充盟员纷纷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以多种方式参与和支持防控工作,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特别是医卫战线、公共卫生防疫一线的盟员停止休假,全力投入防疫工作。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川北医学院委员会盟员、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教授陈小菊,川北医学院委员会盟员、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放射科教授陈天武,民盟南充市中心医院总支盟员、南充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于晓燕,民盟南充市中心医院总支盟员、南充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杜元平,是四川省及南充市新冠肺炎的重症病例医疗救治专家和市级诊治专家。面对疫情,他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直面危险,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疫救治工作第一线。

图为杨林梓为发热病人看诊

民盟仪陇总支盟员、仪陇县人民医院医生杨林锌是仪陇县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班专组成员,负责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西充县医卫支部盟员从正月初二起都取消休假,坚守岗位正常上班,从事中医工作的盟员积极研订新冠肺炎中医预防处方。


疫情发生后,民盟阆中市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组织各支部积极开展募捐活动。各支部盟员踊跃响应,目前共募集到资金14066元,已第一时间捐给四川省红十字会,用于统一采购口罩、防护镜等疫区救治用品。

民盟南充市委副主委、西华师范大学主委李化树,中心医院总支盟员谢颖第一时间慷慨解囊,为紧急救援新冠肺炎向湖北省慈善总会和武汉同济医院捐款,奉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盟员目前一共捐款14366元。

民盟南充市高坪区总支委员、高坪区走马镇副镇长周芳,是该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奔忙在乡村一线,具体负责组织落实防控工作。

周芳(左三)在新型肺炎防治临时检测站

民盟南充市嘉陵区总支委员、嘉陵区机关二支部主委、嘉陵区吉安镇副镇长王金梅,是吉安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后勤保障组组长。这些天来,一直负责留置观察点及其他后勤保障工作。

王金梅(右一)为留置观察点人员送餐

民盟南充市西充总支盟员、县机关二支部副主委袁李斌组建西充县疫情空中巡查指挥中心,全天候无人机巡查县内人流车流情况,并组织中国紧急救援华宁四川民安救援队全体队员战斗在西充抗击肺炎一线。

图为袁李斌在西充县疫情空中巡查指挥中心

民盟市直属四支部副主委张艳、盟员孙洋也一直奋斗在疫情第一线。张艳负责收集市上两个督察组到9县市区对药店、农贸市场和各大超市的防控情况,并汇总上报市防控办。孙洋负责收集整理12315热线受理的关于疫情的投诉举报,以便第一时间处理疫情相关问题。

面对疫情带来的血库告急,民盟市直属五支部盟员郑茹琼,为保障特殊时期的临床用血,从大年初三开始,具体负责全市医疗用血的宣传招募工作。

疫情肆虐,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仅需要那些最美逆行者的勇敢奋战,更需要每一个普通人的自觉行动和大力支持。涓涓细流汇大海,默默支持聚力量。让我们大家一起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南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