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抗击疫情,盟员有担当

在疫情战争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始终叩问初心、践行使命有担当,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盟员邵大庆,阆中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在阆中应对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时,面对阆中市医疗物资紧缺的问题,邵大庆向全市会员发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支缓疫情防控战的倡议,多方协调筹谋,向市委市府请示汇报,与阆中籍优秀企业家、绵阳市南充商会常务副会长、绵阳市南充商会阆中分会会长兼党支部书记赵裕华联系,通过老挝卫生部门、并在老挝卫生部的协助下购买一批N95口罩及医用防护服,几经辗转波折运抵回阆。

苟雪琼(右二)向中医院捐赠医药酒精和84消毒液

盟员苟雪琼,阆中市医保局职工。在此次疫情中,她在第一时间响应民盟捐款捐物的号召积极捐款,利用休息时间甘当社区卫士,在寓思园社区当志愿者进行巡逻、宣传和发放通行证等;同时在她得知中医院紧缺酒精和消毒液的时候,她和家人多方想办法购买到价值1300元的20公斤医用酒精和60公斤的84消毒液捐赠给中医院医护人员。

盟员唐郢梅,阆中市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在抗击疫情的战争中她克服园区企业多,地域广且分散,管控和摸排难度大的困难,对企业情况逐一严格排查审核,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统计,合理安排复工,为阆中经济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盟员曹磊,民盟阆中市委副主委,阆中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做为一名医生他一直冲在抗击战的第一线,每天的工作让他疲惫,但即便如此,在得知医院临床缺血,大家都封闭在家无法献血的情况下,主动来到血站进行献血,有力的践行了一个医生的誓词。

               

盟员李亚丽,阆中市婚姻登记处主任。作为窗口单位,在疫情来袭时,登记处上班时间推迟的时间内,她不畏风险,主动请缨在社区进行服务;在婚姻登记处开班后,她合理进行安排,采取电话预约办理工作制度,并将工作人员分成材料初审组、登记服务组、后勤保障组进行工作,初审组在大厅外先完成对办证群众的体温测量、证件审查、人员劝导、口罩发放等工作,再根据人流量分时段进入登记大厅办理,确保不扎堆,后勤组则为工作人员准备好口罩、手套和防护衣,及时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有效降低疫情发生风险,更好的服务于群众。

他们是普通的盟员,在自己的岗位中担当作为,让我们有了温暖,有了保障,我们为他们点赞!(赵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