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责任重于泰山——民盟盟员陈茜抗击疫情小记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重大疫情牵动着广大盟员的心,各地的民盟组织和盟员们,以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和支持防控工作,特别是医卫界的盟员,他们不辞劳苦地奋战在防疫救治工作的第一线。

防范工作刻不容缓,若有战,召必回。南充市顺庆区盟员、援藏干部陈茜第一时间响应对口帮扶医院号召,正月初六租车赶往医院所在地汶川县水磨镇,随即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去。

习总书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陈茜到达医院后,要求主动开展宣传防疫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沿街宣传等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她积极参与,耐心宣传,针对不戴口罩的行人,反复劝解,让其正确认识疫情,做好个人防护。他们一行人共发放了951份宣传资料,让这里的老百姓做到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开展自我防护,并向老百姓讲解了正确的洗手方法。长时间的讲解,导致嗓音沙哑,但她没有怨言。

陈茜(左三)向群众宣传抗疫知识

2月1日,她与公卫科人员来到了一起疑似冠状肺炎接触人员居家隔离家中,共12户30余人针对这种情况,陈茜等人给他们测量体温;对他们家中进行消杀,面积达2400㎡;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她亲切地和老人、大人、孩子沟通交流,并一再叮嘱他们在家自行隔离观察,不要到处走动,水磨卫生院会每天为他们测量体温,监控健康状况,直到解除隔离为止。让他们一定要相信党,相信政府,一定会战胜疫情。

为维护厂矿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心卫生院积极响应县执法监督大队下发的紧急通知。2月3日,陈茜带领宣传员和消杀员一行4人分别对镇辖区内电站、加油站进行卫生监督巡查及公共场所消杀工作。她和站长、工作人员交谈中发现还有部分同志存在认识不足,重视不够的情况,于是马上拿出宣传资料为他们讲解。她说疫情无小事,防控靠大家

右二为陈茜

2月4日,她又与汶川县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对某疑似冠状病毒所接触的餐厅老板、服务员进行登记在册,测量体温,宣讲健康知识,签写健康告知通知书...每天重复着相同的解释、劝说,但她仍然积极向上。

作为一盟员,她说:工作累是一定的,但我愿意接受这份挑战。现在是特殊时期,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而我作为年轻的公卫工作者,更应该疫情面前践初心,冲锋在前担使命,坚决完成这项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 (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