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营山总支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12月8日下午,民盟营山总支总支组织全体总支委员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委和副主委逐一进行了自我解剖,查找问题根源,总支委员积极发言,提出批评意见。总支主委、县人大副主任郑同春主持会议,全体总支委员参会。

学习会上,郑同春通报了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和上级民盟组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讲解了民主生活会的意义、程序和要求。龙凌副主委代表总支做了总结解剖,指出了总支工作存在:组织盟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社会调研偏少,提出高水平的调研报告和文章不多;盟员社会服务意识不够强,社会服务实践少,渠道窄,“三下乡”开展得少;盟总支对盟员的关心、培养不到位等问题。与会同志先后发言,认为民盟总支组织盟员对党的多党合作理论学习不到位,不深刻;在提高盟员的政治敏锐性、社会服务的主动性、参政议政的实效性方面努力不够,需要在加强盟员理论素养、为民服务意识的提升上多下功夫,在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上出实招。

郑同春带头剖析自己,他认为:“一把手”自身的格局、胸怀、气度、行动是带好班子的核心要素。要容得下人、装得下事,要吃得苦、舍得干。他自我剖析认为,自身对主题教育重视不够,政治学习不深,思想有所滑坡,行动有所懈怠,激情有所下降,工作方法简单、工作急躁,与同志们谈心交心不够,修养不够,有激流勇退、不敢担当的畏难情绪,责任心、使命感有所下降。他表示将以年度工作总结为契机改变作风,加强学习,和同志们一道把主题教育活动,把年底换届工作做好。

副主委龙凌、李阳林、熊伟、梁慧敏分别做了自我剖析发言,郑同春和与会同志先后发言,一一提出了批评、意见。

会议在严肃、和谐的气氛中开了近4个小时,达到了“洗洗澡、红红脸、出出汗”、互相提醒、自我觉醒、共同提高的效果。大家认为,作为盟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是要不忘先贤为祖国富强、民族独立奋斗的初心,立足本职,在各自的岗位上真真正正的做出些成绩;就是要不忘民盟先贤“淡泊名利、奔走国是”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新型政党关系为指针,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就是要不忘民盟先贤“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的社会服务工作理念,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发挥我们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建设营山生态田园城市和川渝合作示范县做出新的贡献。 (冯玉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