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南充高中总支到广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10月29日,民盟南充总支组织全体委员部分盟员前往广安市代市中学和邓小平同志故居开展了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联合教研暨主题教育活动“缅怀伟人践行初心,全面育人勇担使命”的小平故居主题教育活动

总支一行首先来到代市中学,与学校老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总支主委许松柏就民盟南高总支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具体做法作了简要的介绍代市中学校长李华平民盟南高总支代中开展志愿服务与献课活动表示感谢表示这既促进两校老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又增进共产党员与民盟盟的友谊。座谈会后,魏海东等六位老师为代市中学的同学们献课,且与代市中学老师开展同课异构活动双方老师互相观摩互相学习,并在课后进行联合教研。

随后,全体盟员在代市中学会议室召开了政治学习会议。会议由民盟南高总支主委许松柏主讲。许主委要求,全体盟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树立“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和民主协商制度,积极献言献策、参政议政。最后许主委要求全体盟员教师们要积极付出,在教学上有新突破、新积累、新举措,让家长和学生都放心,要公而忘私,矢志不渝,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

29日下午,民盟南高总支一行来到邓小平故居,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大家跟随着李全民同志的讲解,先后参观了翰林院子、邓小平铜像广场和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通过追思小平同志的足迹,感受到了小平同志参加革命后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员同志们认真聆听,感触颇深,通过仔细地了解邓小平同志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历程,感悟到“共产主义理想是伟大的”,切实体会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盟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教育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盟员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政治风貌为实现百年南高梦,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