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举办“同心七十载 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

为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9日下午,民盟南充市委在市万泰大酒店举办了“同心七十载 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充市委主委朱家媛出席并致辞。比赛邀请了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杜丹凤现场指导。

朱家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演讲比赛是民盟南充市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是激励全市广大盟员继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礼赞新中国、建功新时代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全市盟员能以此次比赛活动为契机,将对祖国发自肺腑的情感和赞美,转化为坚定不移的信仰和行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努力做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由九县市区、驻市高校和南高盟组织选送的11名盟员参加演讲比赛。他们从民盟的优良传统、身边的盟员故事、亲历的巨大变化等不同层面、各个方面礼赞了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民盟盟员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深情并茂的演讲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赢得大家一阵阵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南充高中总支的文慧荣获一等奖;来自营山总支和蓬安总支的郑琨、祝勇利分获二等奖;来自顺庆总支、仪陇总支和西华师大委员会的三位选手荣获三等奖。其余选手荣获优秀奖。

盟市委副主委李化树、郑同春、王线、谢勇恩,秘书长唐虎鸣出席演讲比赛,部分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直属基层组织主委、机关干部和盟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吴俊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