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顺庆总支联合顺庆区政协教科体卫委开展顺庆区医联体建设调研

               

7月19日,民盟顺庆总支顺庆区政协教科体卫委组织部分盟员政协委员来到芦溪中心卫生院,就顺庆区医联体建设情况开展调研。民盟顺庆总支主委潘菊英区政协教科体卫委主任胡良荣参加调研。

顺庆区2016年启动了城乡医疗卫生一体化建设。为全面了解区医联体建设工作现状,分析在医联体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一步推动医联体建设有力有序开展,提高群众健康保障水平,民盟顺庆总支顺庆区政协教科体卫委组成了专题调研领导小组,采取实地现场走访与座谈相合的方式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芦溪中心卫生院查看了芦溪中心卫生院开展医联体工作的展板,通过视频了解了医联体的医疗扶贫案例随后在芦溪中心卫生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区卫健局、区人民医院、芦溪中心卫生院详细介绍了医联体开展的情况与存在的困难

与会的盟员委员纷纷建言献策,就深化医联体建设出实招,来自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疗专家对医联体的体制建设、人才培养、管理体系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来自民盟的政协委员就发挥医保的杠杆作用促进医联体建设、双向转诊、发挥医联体优势等方面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调研组还将深入各相关单位开展走访调研,在充分吸收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顺庆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