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率队来南充调研

7月5日上午,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陕西省委主委张道宏一行来南充张澜故居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民盟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姚军陪同参加调研。

张道宏一行向张澜先生铜像敬献花篮并深情三鞠躬,以表达对先贤的崇敬与缅怀。在故居后的竹林书院,张道宏拜读了张澜先生于1942年亲自撰稿的《张澜自传》节选内容。张道宏说,张澜先生一生忧国忧民,为追求民主、富强和民族独立顽强奋斗了一生,我们要铭记他的历史功绩和杰出贡献,自觉传承和弘扬张澜先生的崇高精神,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完善和发展。

张道宏对张澜故居的保护和修缮表示赞许,他指出,作为张澜家乡的盟组织,南充民盟具有厚重的盟史底蕴,要充分发挥好张澜故居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的作用,传承民盟先辈的优良传统,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势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三大职能作用,努力推动民盟事业更大发展。

盛夏的故居绿树成荫,荷韵飘香。张道宏来到毗邻张澜故居的中国民主同盟林,并为陕西民盟林绿植培土浇水。他希望各级民盟组织要继续坚持“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张澜故居绿化,共抓生态环境建设,共建美丽乡村。(南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