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文件公告

关于做好向市委统战部报送《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工作的通知

民盟阆中市委、驻市各高校委员会、各县(区)总支(支部)委员会、盟市委各专委会:

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简报既是党外人士向中共南充市委提出意见建议的“直通车”,也是党外人士展现参政议政能力的“窗口”。为了用好中共南充市委搭建的参政议政平台,充分展现南充民盟各级组织和代表人士在参政议政中的履职成效,提高南充民盟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整体水平,切实做好稿件报送工作,经主委会研究决定作出如下通知,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明确责任,落实责任人:民盟阆中市委、各县(区)总支(支部)委员会、驻市高校(西华师范大学、川北医学院、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盟市委各专委会为报送稿件的责任主体,各委员会(总支、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和不是主委、主任的副县级以上盟员实职干部为报送稿件的责任人,负责拟报送“意见建议”的选题、组织调研、稿件撰写和报送。民盟市委机关专职干部负责为各自联系的基层组织开展调研活动搞好服务,协调和督导,负责修改完善所联系基层组织报送的初稿并报民盟市委研究室,由研究室统一向市委统战部报送。

二、选题要点:聚焦中共南充市委中心工作,或事关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大局的重点难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围绕“155”战略的实施,结合各县(市区)10件大事的推进,坚持“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理念,以党外人士的视角提出可供市委或者更上级决策参考的意见建议。

三、目标任务:每位责任人每年至少报送1篇高质量的《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初稿。

四、报送时限:每年1月1日至12月25日为报送年度(2019年从3月1日起到12月25日止为有效报送时间,具体报送时间由民盟市委研究室统筹安排,见附件)。

五、考核办法:凡被采用的稿件计入所在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成绩,并按被采用级别向报送人支付相应稿酬。对不按时完成任务的责任人,将责令向主委会作出书面说明并予以通报。对工作不负责、服务不到位的机关干部将通报批评并纳入年终考核。

六、联系方式:民盟市委机关研究室贾德灿

电话:(0817)2801596     13518294688

QQ:519281101    邮箱:519281101@qq.com

附件:基层组织及专委会上报《党外人士意见建议》时间安排一览表

民盟南充市委员会

2019年3月18日


基层组织及专委会上报《党外人士意见建议》时间安排一览表

基层组织及专委会

责任人

联系人

时间安排(月)

蓬安总支

吕凌云  康林松

唐虎鸣

4

南部支部

罗加瑞

唐虎鸣

5

川北医学院委员会

谢勇恩

唐虎鸣

6

青年委员会

唐虎鸣

唐虎鸣

7

顺庆总支

潘菊英

吴薇

8

营山总支

郑同春

吴薇

9

妇女委员会

滕小燕

吴薇

10

科技经济委员会

唐生建

吴薇

11

西华师大委员会

李化树

吴俊熹

12

高坪总支

滕晓燕  袁伟平

吴俊熹

4

教育委员会

汤永斌

吴俊熹

5

文化委员会

王 梅

吴俊熹

12

嘉陵总支

唐生建

贾德灿

6

仪陇总支

刘 荣   何 华

贾德灿

7

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汤永斌

贾德灿

8

参政议政委员会

李明全

贾德灿

9

阆中市委

任  益

朱 姝

10

西充总支

何德清

朱 姝

11

卫生委员会

谢  敏

朱 姝

12

老龄委员会

任德源

朱 姝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