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员风采 > 人物风采

老骥伏枥,七旬盟员扎根贫困村“种文化”,红光村“村晚”引导基层文化志千里

           

           

2019年1月28日晚,高坪区溪头乡“迎新春·贺新年·感恩”联欢晚会在现场几百群众共同参与击鼓传花的鼓点声中落下帷幕。这是继溪头乡红光村《中国农民丰收节》之后,推出由村民自编自演的又一台高质量文艺演出,是高坪区在田间地头种文化收获的丰硕成果,更是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的一次有益探索
    2018年9月21日,红光村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该项活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后由中央电视台七套报道。
    这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民盟高坪总支七十多岁盟员何跃是当之无愧第一功臣,也是亲手把文化种在田间地头“文化园丁”。何跃从小从事文化工作,年从未间断,是高坪传统文化的活字典。2018年七月,他主动向组织申请,到溪头乡红光村实施“种文化”工程。他下去以后,多方走访,充分了解村民的需求,制定好“种文化”方案。从此,他几乎每天都呆在红光村,下午放学后,把学生组织起来编排节目;晚上收工后,把群众组织起来排练。还亲自作词,为红光村编写了《春风吹绿红光村》的村歌,组织所有村民学习演唱。
    这一次村晚的成功演出,既是新村风、新民风的一次展示,更是群众文化在基层的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