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举办2018年新盟员培训会

1月18日,民盟南充市委举办新盟员培训会,组织2018年新入盟的87名盟员现场参观位于顺庆区建华中学内的张澜纪念馆和西充县莲池镇观音堂村的张澜故居、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学习了解民盟历史和革命前辈的爱国情怀与光辉事迹。民盟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线带队并主持当天的培训活动。他代表民盟市委欢迎大家加入民盟组织并希望新盟员: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二要增强参政党意识,积极参加盟务活动,认真履行盟员职责,提高履职建言能力;三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展示盟员风采,做出优秀业绩,为民盟组织争光。

张澜纪念馆和张澜故居是民盟中央授牌的两处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教育基地。本次培训采用我市丰厚的历史资源对新盟员进行直观的教学模式,邀请两处基地的讲解员通过对馆藏张澜图文、遗物、影像视频的讲解,使新盟员了解张澜先生的光辉人生,了解中国民主同盟的光辉历程,初步懂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产生、确立和发展完善过程,从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中,民盟市委组织部长唐虎鸣组织全体新盟员建立了微信联系群,参会新盟员纷纷留下了参观感悟。群友“挑战者”称赞张澜先生“德学双馨,盟之典范。”维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德程留言“寻访旧迹仰先贤,缅怀先贤颂初心”。南充职业技术学院赵芳表示“重温历史,不忘初心。通过这次培训活动,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做一名合格的盟员,为社会为民盟全力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南部县杨俊尧表示:“张澜先生之风,山高水长,浩气长存。作为青年盟员,我们将勤养德行,立足岗位,奉献社会。”……雨林书画院新盟员杨克林则晒出自己多幅山水画作,受到群友点赞。新盟员们的学习心得分享,入盟感受和工作经验的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强了盟员的凝聚力。新盟员唐海燕尽管腿伤未愈仍在搀扶之下参与活动让全体参会人员十分感动。(贾德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