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召开十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南充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

1月10日,民盟南充市委第十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天来大酒店隆重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充市委主委朱家媛,副主委李化树、何德清、郑同春、刘彤、王线、谢勇恩出席会议。盟市委委员、盟市委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不是市委委员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各级机关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主委谢勇恩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盟中央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南充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

朱家媛就贯彻落实三个会议精神作重要讲话。她指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贯彻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之年,是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攻坚之年。她要求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同心同德谋事业,为实现南充大城崛起同心协力、砥砺前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中共南充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引导盟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行动自觉,立足岗位,服务中心大局,再展履职新风采,要聚焦大力实施“产业年、项目年、开放年”行动和“三场攻坚战”“三场突围战”“三场持久战”等全局性工作,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要关注民生,促进和谐,力争民主监督工作再上台阶;要着眼未来,继续实施人才强盟战略,推动组织建设实现新作为。

何德清代表盟市委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民盟南充市委在民盟四川省委和中共南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市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围绕中心积极建言,“三大职能”取得新成果;参与扶贫攻坚,社会服务充实新内涵;加强组织建设,民盟事业注入新动力。报告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线在会上宣读了《民盟南充市委关于表扬2018年度思想宣传、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及盟务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共有17个基层组织和30名盟员获得表扬。


会议还补选了3名盟市委委员。(南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