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四川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会议在我市隆重召开

1212日至13日,四川民盟思想宣传工作暨宣传工作培训会在南充市营山县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吴小可代表中共南充市委致欢迎辞。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充市委主委朱家媛主持会议。民盟省委机关、民盟省委文化委员会、书画院、特邀专家、全省各市州委、基层组织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盟中央思想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民盟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思想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赵振铣在会上指出,20176月换届以来,民盟四川省委努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创新思想宣传平台、机制、方法、手段,推动思想宣传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此次会议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四川民盟思想宣传工作。

赵振铣要求,四川民盟要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好思想宣传工作;继续强化领导责任,着力树立和构建大宣传理念,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积极把此次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促使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进一步凝聚共识,增进合力,引导广大盟员坚定信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维护;引导广大盟员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四川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引导广大盟员围绕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献计出力,为助推四川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曲伟宣读了《民盟中央关于表彰思想宣传工作先进的决定》。她充分肯定了四川民盟在教育基地建设、新媒体宣传、盟员之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要求,在新形势下,四川民盟要切实加强民盟思想宣传工作,肩负起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民盟故事、传地方声音的重任,继续发扬政治坚定、工作扎实、作风过硬、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吴小可在致辞中说,中共南充市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高度重视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特别是民盟南充市委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服务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此次会议在南充召开,既是民盟省委对南充发展的鼓励和支持,也是对南充民盟工作的信任和肯定,南充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让此次会议成为一次增进工作了解、展示南充形象的大会,成为一次增进彼此友谊、促进交流协作的大会。

会上,赵振铣和曲伟共同为营山盟员之家揭牌。民盟南充市委副主委、营山县人大副主任郑同春代表南充民盟作交流发言。近年来,南充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通过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坚持把思想宣传工作当作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宣传形象、展示风采的重要工作,相继建成张澜纪念馆、西充张澜故居两个全盟盟员教育基地和营山县锁口村‘“盟员之家,打造出立足于民盟网站、微信公众号、《南充盟讯》三位一体的宣传工作格局,先后获得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优秀盟员之家等荣誉称号,广大南充盟员的归属感、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

会议期间,还分别邀请民盟中央宣传部网络管理处处长冯鹏飞、《工人日报》主任记者陶启君为参会人员作《民主党派微信公众号运营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培训和《川盟课堂:民盟宣传干部新闻素养》讲座。

13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前往营山县锁口村实地考察民盟营山总支“盟员之家”和“盟绿合作”工作,并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南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