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学习习近平“十九大”讲话精神心得

唐青青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十九大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

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5年”。这5年,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究其原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是我们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

作为一个普通的机关工作者,我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历史和现实的发展告诉我们,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了起来,富了起来,强了起来,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人民服务,我由衷地认为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其次感到肩上重大的责任。通过这次学习,我再次认清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是一句空话,要切切实实与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相结合,真正在本职工作上,做到爱党爱国敬业。

 为此,我不禁掩卷深思,我该怎么践行十九大精神?一是要扎扎实实地干。紧密结合扶贫工作和机关自身建设实际,着力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二是要端端正正地行。要对党绝对忠诚,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勇于担当,切实做到担责不误、临难不却、履险不惧,做到守职有责、守职负责、守职尽责。要清正廉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者系民盟高坪总支农业支部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