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参政议政 > 专题调研

朱家媛主委主持调研建议加快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

 

 

 

为积极准备全国政协大会提案,29日下午,朱家媛主委在市政协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建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部分内容进行修改。南充市中心血站站长黄建荣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市中心医院供血科负责人、民盟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线、研究室主任贾德灿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中心血站站长黄建荣详细介绍了我市献血工作的现状和存在困难。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市中心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从医疗单位用血实际情况方面表达了对修改全国献血法的赞同,并提出了调整献血人群年龄段和单次采血量及献血间隔时间、加大对献血法进行宣传等建议。朱家媛对我市献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座谈成员提到的献血制度的不完善是导致“血荒”存在的根本原因表示认同。她表示,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整理归纳,形成提案,上报全国政协会议,为加快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修订工作贡献力量。(吴俊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