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重视民盟提案建议 南充市多部门联动治理城市夜间餐饮乱象

     近日,四川省南充市城市管理局对民盟市委《关于加强我市城市夜间餐饮监管的建议》提案作出答复感谢民盟市委对城管执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且通报了该局高度重视民盟市委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城区夜间餐饮治理力度所取得的工作成绩。

    夜间餐饮作为城市夜间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既繁荣了城市经济、丰富了市民夜间生活、带动了相关行业发展,又解决了一部分人的就业、增加了低收入人群的收入。近年来,南充市城市夜间餐饮发展势头迅猛,但有关部门对城市夜间餐饮的监管却还较为缺失,以致市民“又爱又恨”。据此,民盟南充市委在年初向市政协五届五次全会提交的《关于加强我市城市夜间餐饮监管的建议》提案中分析了这些利弊以后,直陈食品安全、社会治安、市容环境等方面存在的乱象亟待加强监管。提案建议:出台《夜间餐饮业管理办法》,规范对夜间餐饮的管理;建立执法联动机制,创新管理模式,避免形成“九龙治水水横流”的局面;对夜间餐饮集中地方进行统筹规划、合理布局。

    南充市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这一提案建议,进一步加强了城区夜间餐饮治理工作力度。今年以来,指导三区城管分局结合辖区工作实际,联合公安、消防、环保、街道办、社区、物管等部门和单位,把治理夜间餐饮乱象向严管街、一类街以外延伸,城市管理水平有明显提升。截止9月中旬,共教育劝导夜间餐饮占道经营8440余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00余份,取缔占道经营摊位、摊点134个,暂扣经营物品960余件(套),对油烟、噪声扰民行为及时进行了查处。(贾德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