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文件公告

民盟南充市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民盟南充市委概况

一、部门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民盟南充市委是开展南充民盟组织日常活动,团结带领全市盟员,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职能作用的枢纽。在党派的整体工作中担负着服务、参谋、组织、联络、协调、综合等多项职能。

(二)2015年主要工作

1、参政议政:以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为重点,认真参与民主协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2015年,在南充市“两会”期间,盟市委在政协大会上作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积极打造健康经济新洼地》的大会发言,提交集体提案17件;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盟员提交议案、提案等75件,其中《关于促进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的建议》作为重要提案摘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参考。

2、思想宣传提升《南充盟讯》办刊质量,及时维护和更新民盟南充市委网站;为纪念南充民盟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举办了一场高规格的纪念大会、自编自演了一场高水平的文艺演出、编撰并正式出版了一本高质量的《南充民盟志》、编印了一册纪念文集、承办了片区盟务工作研讨会;

3、社会服务: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发挥优势、拓展领域,不断增强社会服务的实际效果。在市政协开展的“企业帮村、界别帮点、委员帮户” 扶贫攻坚活动中,民盟界别的政协委员落实了20户贫困户,为营山县小桥镇子槽村争取100万项目资金用于建桥修路和建立村级活动阵地;在盟地合作中为两个帮扶村争取项目资金500余万元、捐助资金10万元。全年组织各级盟组织开展社会服务活动20余次,参加盟员300余人次,受益群众3000余人次。

4、自身建设为了不断提升后备干部的整体素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后备干部队伍培训班;开展了新盟员学习培训,并到张澜纪念馆学习考察;推荐15名盟员参加盟省委、市委统战部举办的特约人员、年轻盟员、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通过培训,全市盟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均有明显提升。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民盟南充市委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年末单位实有在职人员7人,退休人员7人。

第二部分民盟南充市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民盟南充市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民盟南充市委收入决算总额为256.2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08.93万元,其它收入0.01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47.3万元。收入决算总额256.24万元,较2014年增加49.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增加了纪念南充民盟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专项拨款15万元;二是2014年编撰《南充民盟志》部分经费结转到2015年支出;三是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工资调整,按规定追加安排了财政拨款。

2015年民盟南充市委支出决算总额为241.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5.98万元,医疗卫生10.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4.5万元。支出决算总额241.7万元,较2014年增加82.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增加了纪念南充民盟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专项经费支出;二是2014年编撰《南充民盟志》部分经费在2015年支出;三是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工资调整,按规定追加安排了财政拨款。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民盟南充市委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民盟南充市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民盟南充市委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5.9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人员支出、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劳务费等。

(二)医疗卫生支出10.68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城乡医疗救助等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5.06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2.2万元,2014年决算数下降26%,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厉行节约的精神和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九项规定”和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切实采取措施规范公务接待的范围,控制公务接待活动的接待标准和审批程序,严格财务管理,使接待费的开支得到有效控制。2015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均为国内公务接待:全年共接待18批次,420人,共计支出2.2万元,具体接待项目为:接待来南充张澜纪念馆和张澜故居两处盟员教育基地学习参观的各地民盟组织。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83万元,2014年决算数持平。

截至2015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轿车)。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3.83万元,用于公务用车所需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民盟南充市委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7.6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5年政府采购货物、工程、服务的采购支出为2.66万元,其中货物类2.66万元,均按照《政府采购法》及《南充市20142015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南府办函[2013]62号)相关规定组织实施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2015年末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市财政当年拨付的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项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

五、其他收入: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存款利息收入、其他部门拨款等。

六、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经营亏损、非本级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

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

十二、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其他相关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以职工工资为缴存基数,分别按照一定比例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三、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经营亏损、非本级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

十五、基本支出: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七、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八、“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民盟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