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国家部委回复朱家媛提案 表示部分建议将被吸纳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陆续收到国家发展改革委、 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有关部委对她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以第一提案人名义提交《关于将嘉陵江流域经济纳入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提案》等12件提案建议的办理答复,感谢其关心支持相关工作,并表示提案中部分建议将被吸纳。

朱家媛在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将嘉陵江流域经济纳入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提案》、《关于完善工伤保险先行支付制度的提案》、《关于明确事业单位老工伤人员伤残抚恤待遇标准的提案》、《关于取消生育间隔的提案》、《关于推进残疾人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全面小康的提案》等12件提案建议,其中10件获得立案办理,2件转化为意见建议留作有关部门参考。

    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对其《关于将嘉陵江流域经济纳入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提案》答复中称“目前,我委正在抓紧编制成渝城市群规划,在地方和专家层面的前期研究基础上,初步提出成渝城市群范围,涵盖了本提案提出的嘉陵江流域大部分地区。下一步,我委将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认真学习吸纳您的建议,重点关注嘉陵江流域城镇建设布局,在产业、生态、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快构建发展协调机制,促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下一步,我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在编制实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长江经济带发展水利专项规划》等专项规划时,认真吸纳您的建议。”

    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在其《关于完善工伤保险先行支付制度的提案》答复中表示“您所提的关于出台此方面的司法解释的建议非常重要,我们下一步将密切关注立法动态,加强调研工作,结合各地法院的审判实践情况,适时总结研究此类型案件的特点、难点问题,在已出台的司法解释的基础上,对实践中仍需要明确的问题予以关注。对您所提的有条件的补差、管辖、第三人、追缴等问题予以重点研究,待条件成熟时适时出台司法解释或者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大审判指导力度,统一司法裁判尺度。”

其余提案办理部门答复意见要求暂不公开。(贾德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