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顺庆区总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圆满结束

 

20151115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民盟顺庆总支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初冬的南充林寒涧肃、寒意袭人,万泰大酒店万泰厅内盟员们却激情飞扬,暖意浓浓。上午830时,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顺庆区总支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正式召开。会上,113名代表审议通过了民盟顺庆总支第三届主委潘菊英代表委员会所作的《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实现我区“建设核心区,率先奔小康”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在民盟南充市顺庆区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21位民盟顺庆总支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民盟顺庆总支第四届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庚即推选潘菊英为民盟顺庆总支主委,杨国斌、肖强、阳琼、何正贵、蔡月红、蒋勤军为总支副主委。

市政协副主席、盟市委主委朱家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大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峰,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李兴贵及盟市委领导出席了大会。民革、民建、民进等六个兄弟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总支主委张益萍代表六个民主党派致贺词。会议由民盟顺庆总支副主委杨国斌主持。

报告中,潘菊英主委列述了民盟庆顺总支在盟市委和中共顺庆区委的领导下,在顺庆区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在服务社会和谐,维护安定团结等诸多方面作出的新的贡献。2012年民盟顺庆总支被盟省委评为“思想宣传理论工作先进集体”。2013年总支被盟省委表彰为“参政议政先进集体”,2014年,总支被盟省委表彰为四川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在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中,潘菊英主委代表新当选的总支委员会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地发挥参政党作用,为把我区建设成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组织部部长向峰充分肯定了民盟顺庆总支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医疗救助等关爱活动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民盟顺庆总支广大盟员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体盟员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为潆华工业园区创建省级创新驱动园区和实施企业技改升级等方面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三是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对接精准扶贫工作,在整村扶贫开发、捐资助学、公益慈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所担当、有所作为;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与对口联系政府部门的团结协作,不断提升党派组织的战斗力和影响力。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大文充分肯定了换届大会的相关筹备工作,他以“协商、协同、协调”三个理念鼓励广大盟员积极有效地参政议政,永葆党派生机勃勃、健康向上的活力。

市政协副主席、盟市委主委朱家媛代表盟市委对民盟顺庆总支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并殷切希望通过换届注入新活力,换出新气象。她强调,广大盟员要强化“三个意识”:一是强化学习意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切实做到“立盟为公,参政为民”。二是强化担当意识,不断提高真诚合作的五种能力。要讲政治、讲纪律、讲规则,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实效,不断开创顺庆民盟组织新局面。民盟顺庆总支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积极推动组织发展、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民主监督,充分发挥“特约员”的积极作用(民盟顺庆总支  罗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