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营山总支开展“我为扶贫出点力”活动

 

为了响应“我为扶贫出点力”活动的号召,动员盟员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民盟营山总支11月先后召开三次专题会议迅速启动了扶贫专项活动。

11月1日下午,为了及时传达市、县政协关于“我为扶贫出点力”活动意见,动员盟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推动民盟总支“盟地合作”工作健康发展,民盟总支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了“我为扶贫出点力”专题会议。总支委员和担任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盟员参加会议。会上,民盟总支决定继续在绿水镇锁口村实施结对帮扶,同时借鉴“盟绿合作”的成功经验,与双溪乡开展“盟双合作”先期帮扶千佛村。把锁口村和千佛村作为“秦巴山区农业产业转型与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的样本村,通过个人帮户、集体帮村的方式实施扶贫,争取用几年时间,除在帮扶村实现困有所帮之外,物色培养1至2个产业大户,通过大户再辐射帮扶更多的贫困家庭,把帮扶村建设成寓教于乐的盟员活动基地。

11月7日,总支主委郑同春与双溪乡千佛村的支部书记、村主任进行专座谈会后,千佛村重新提供了精准的贫困户名册,为民盟总支帮扶工作精准进行提供了条件。

11月8日,民盟总支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帮扶工作,将参与帮扶的盟员与帮扶村的对象户一一确定下来。据统计,民盟总支共有担任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盟员35人参与帮扶活动,帮扶对象户共47人,帮扶范围除民盟总支“盟绿合作”、“盟双合作”帮扶的锁口村、千佛村外,还辐射另外了12个乡(镇)。

根据民盟总支的要求,帮扶工作中既要做到对象精准,还要力求帮扶过程愉快、帮扶效果明显,要对帮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有思想准备,要整合民盟的社会资源,争取对接单位、政府的项目,创造条件帮助成立现代农业经营主体,要重视智力帮扶、项目帮扶等工作,力争帮扶工作帮出亮点。(民盟总支 冯玉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