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文件公告

民盟南充市委关于深入学习中共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暨李仲彬书记与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议精神的通知

 

民盟阆中市委、各直属基层组织:

中共南充市委工作会议、全市统战工作会议暨李仲彬书记与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议(以下简称“三个会议”)相继在8月份召开。91日,盟市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专题传达了“三个会议”精神。为把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南充民盟加强自身建设的自觉性,带动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更加积极地为加强和巩固统一战线事业贡献力量,全市各级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三个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好。

一、深刻认识“三个会议”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应该充分认识到,中共市委工作会议是在南充发展处于一个十分特殊、十分关键的转型时期召开的一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寻找路径、实施突破,以实际行动重塑南充形象的重要会议,会议对南充净化政治生态、推进依法治市、加快扶贫攻坚、抓好经济发展、深入解放思想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和座谈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争取人心,引导人心,凝聚人心,努力开创南充统战工作新局面。

二、全市各级盟组织领导班子应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层层传达贯彻“三个会议”精神。各级组织要因地制宜,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运用主委会、全委会、专题学习会、讨论会及其他盟务活动等场合,深入学习“三个会议”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把学习“三个会议”精神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用会议精神凝聚共识,凝聚人心,不断增强全市盟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积极响应中共南充市委“一起来担当、一起来努力、一起来奋斗”的号召,以实际行动重塑南充形象。

三、全市各级盟组织要把学习“三个会议”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有机结合。要主动研究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政治协商三项职能的新思路、新方法,以完善人才管理动态机制为抓手,着力加强“五个能力”建设,促进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适应新形势要求的参政议政骨干队伍。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各级组织要积极宣传报道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先进人物,并将学习贯彻情况及时反馈盟市委宣传部,盟市委也将在《南充盟讯》、南充民盟网站上开辟专栏,对各级组织学习贯彻“三个会议”精神情况开展宣传报道。

 

          民盟南充市委

           2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