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张澜诞辰152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张澜纪念馆举行


2024年4月2日是杰出的民主革命家、社会活动家、人民教育家、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央人民政府第一任副主席、民盟中央主席张澜先生诞辰152周年纪念日。为学习、继承和发扬张澜先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4月1日上午9时,由民盟南充市委会、民盟南充市顺庆区总支等单位协办的张澜诞辰152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暨“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张澜纪念馆铜像广场举行,民盟南充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唐虎鸣出席活动。

活动中,举行了向张澜先生铜像献花仪式,张澜纪念馆讲解员杨雅岚作了《走出高山,成为高山》的主题演讲,演唱了以张澜先生为主题的歌曲《你是波澜》和演绎了红色展演剧《澜心家语》。在授牌仪式上,出席领导为南充市部分中小学授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基地”“家风家教研学基地”等牌子。最后,参会领导、嘉宾及师生代表参观了张澜纪念馆新展《倾心教育桃李天下——教育工作者张澜》及陈列展厅。(张澜纪念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