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月1日,民盟南充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民盟南充市委会主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袁伟平出席会议,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朝勇,党派科科长何丽冰莅会指导。民盟南充市委副主委何华、唐虎鸣、李灵,秘书长吴薇,市委会委员,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市、县两级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进行了民盟市委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述职和民主评议;分组讨论并审议通过了民盟南充市第十六届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表扬了南充民盟2023年度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及盟务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一年来,民盟南充市委会在民盟四川省委会和中共南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及中、省、市重要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坚定思想引领,凝聚合作共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积极履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不断取得参政议政新成效;完善自身建设,坚持人才强盟,不断展现南充民盟新面貌;推进“盟南协作”,关注经济民生,不断开创社会服务新局面。会议还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袁伟平在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同时也将迎来四川民盟成立80周年。她要求,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全体盟员要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与党同心同行;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始终与发展同行;坚持强化自身建设,始终与时代同步。坚定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继续当好中共南充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建言资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抓落实、立足岗位建新功,以实干实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民盟力量。

彭朝勇对民盟南充市委会2023年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民盟南充市委会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特别是推动“盟南协作”落地,助力南充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了民盟的担当和作为。他希望,在新的一年,民盟南充市委会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凝聚政治合力,市委会机关和基层组织都要积极发挥好作用。他要求,要切实以创建统战实践基地为抓手,打造同心品牌,要不断夯实同心基础,做好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在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南充民盟宋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