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会主委袁伟平一行受邀参加川中监狱开放日活动


12月21日上午,民盟南充市委会主委袁伟平受川中监狱邀请,参加“2023年度狱务公开暨监狱开放日”活动,民盟南充市委会秘书长吴薇陪同参加活动。

在川中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袁建军的引领下,袁伟平一行实地参观了罪犯监舍、配餐中心、教育中心等场所,并观看了罪犯改造成果汇报,对监狱规范化管理和罪犯改造等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座谈会上,袁伟平对川中监狱卓有成效的工作和监狱干警的奉献精神表示赞扬。她建议,民盟南充市委会与川中监狱双方要积极做好沟通对接,认真分析帮教需求,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共同携手让“黄丝带帮教”工作取得实效。她表示,将积极按照民盟中央、司法部关于开展“黄丝带帮教”工作的相关部署,积极利用好党派资源,发挥在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开展义诊、心理咨询等服务,提升特殊人群回归社会的信心和能力。同时用好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围绕帮教工作的开展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民盟南充市委会范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