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会与南充市司法局“黄丝带•同心帮教”活动暨合作共建启动仪式在营山举行


11月23日,民盟南充市委会与南充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黄丝带·同心帮教”活动暨合作共建启动仪式在营山县举行。民盟南充市委会主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袁伟平,南充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新平,营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雍荣强,民盟南充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唐虎鸣、秘书长吴薇出席活动。民盟南充市委会机关干部、民盟营山县总支相关负责人,全市各县(市、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员30余人参加活动。

“黄丝带·同心帮教”是贯彻民盟中央、司法部相关工作精神,做好针对社区矫正人员等特殊人群的管理和帮扶的一项社会服务活动。在启动仪式上,雍荣强介绍了营山县近年来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民盟南充市委会和南充市司法局在营山县开展“黄丝带·同心帮教”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唐虎鸣、余新平分别代表民盟南充市委会与南充市司法局,民盟营山县总支主委龙凌,营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会明分别代表民盟营山县总支与营山县司法局,分别签订了《“黄丝带·同心帮教”合作共建协议》。袁伟平、余新平共同为营山县“黄丝带·同心帮教”基地授牌。


余新平感谢民盟南充市委会对全市司法工作的关心,以及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两家联合开展“黄丝带·同心帮教”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强法治建设相关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有效构建齐抓共管共治格局,强力推动南充社区矫正工作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他希望,民盟和司法部门能长期合作,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教活动,共同做好社区矫正人员教育帮扶,为法治南充、平安南充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袁伟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营山县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成效。她指出,民盟南充市委会与南充市司法局“黄丝带·同心帮教”合作共建的启动,为南充民盟提供了一个更有效的社会服务工作载体。她表示,南充民盟将立足于党派优势,积极将南充盟员在法律、教育、文艺、心理辅导等方面的人才资源整合到社区矫正工作中,积极为“黄丝带·同心帮教”注入民盟力量。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切实将党和政府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关怀传递出去,当好党委、政府政策的“传话筒”,发出民盟“正能量”。她提出,将致力于资源整合,积极探索整合社会公共资源,推动更多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致力于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围绕当前社区矫正工作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形成意见建议通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直通车”渠道帮助解决问题;致力于扩大影响,切实将党和政府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关怀传递出去,当好党委、政府政策的“传话筒”,发出民盟“正能量”。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参观了“黄丝带·同心帮教”现场活动。由盟员心理辅导师为3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举行了一场心理健康讲座,引导他们走出困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盟员医生、律师为10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和社区群众开展了义诊、法律咨询服务,为群众解决健康、法律服务难题。民盟南充市委会还向50名困难社区矫正人员捐赠了米、油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好好改造,重拾生活信心。

在活动结束后,袁伟平一行还调研了绥安街道司法所和营山县社区矫正工作阵地建设。(南充民盟宋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