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西充县总支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为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5月30日,民盟西充县总支以“呵护童心·健康成长”为主题,在莲池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为小朋友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民盟西充总支主委李灵出席活动并讲话。

当日,民盟西充县总支科技和新阶支部副主委、西充民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袁李斌等应急救援专业人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代入感强的现场教学,从逃生避险、报警求救、溺水救援、心肺复苏、地震逃生及消防灭火救援等多个方面,为师生们讲解安全知识和急救常识。在互动环节中,学生踊跃参加报名进行实践操作,在教官的指导下,通过现场实操练习人工呼吸、胸外按压、规范灭火等,对急救技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紧急疏散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李灵指出,学校和老师要充分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始终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完善学校安全应急设施,从德育教育、素质教育、人文关怀等方面入手,扎实做好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建立起学校应急避险教育长效机制。李灵强调,民盟西充县总支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张澜先生爱国为民的使命精神,切实发挥民盟教育、文化、卫生主体界别优势,通过送医、送教、培训等活动,持续助力莲池镇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推进“盟乡合作”工作取得新成效。

此次活动得到了西充县政协、中共西充县委统战部,西充县教科体局、县应急管理局、莲池镇,民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民盟西充县总支蒲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