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开展“萌童计划”儿童节公益活动

5月27日下午,民盟南充市委联合顺庆区新建街道办组织开展“萌童计划”儿童节公益活动之“护童成长”暨未成年人防性侵公益知识讲座。辖区留守(困境)儿童及家长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由盟员企业南充雅正堂教育集团派出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语麟老师为困境儿童进行了防性侵安全教育。王语麟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多媒体课件,图文并茂地从认识身体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怎么办四个方面为孩子和家长们进行详细地讲解。讲座中穿插了趣味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环节,小朋友们非常踊跃,争相举手参与互动。在轻松的游戏互动与生动的模拟情景中,小朋友了解了基本的性别常识,增强了防范性侵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技能;家长们也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必要的预防性侵害的知识,提高了保护孩子、预防儿童遭到性侵的意识。活动最后,民盟南充市委宣传部部长朱姝还为全体儿童赠送了爱心零食大礼包。

民盟南充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关心孩子就是关心未来,在今后,民盟南充市委将继续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合作,将“萌童计划”打造成社会服务的品牌项目,以此来提升对未成年人关系关怀的社会参与度,为花开童年保驾护航。(民盟南充市委范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