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阆中市机关支部与文化支部共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五月孟夏,万物蓬勃。5月11日,民盟阆中市机关支部和民盟阆中文化支部组织20余名盟员代表到张澜故居与邓小平故居重温红色记忆,传承先辈精神,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打下思想基础。

通过在张澜故居和邓小平故居的现场讲解,盟员们真切地感受到张澜先生的一生是清世旷达的一生,是不伪不欺的一生,是追求政治文明与中国共产党一道风雨兼程的一生。盟员们还回顾了邓小平同志在中国革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历程中做出的丰功伟绩,更全面地了解了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和对人民无比热爱的伟大情怀。

实地的参观学习让盟员们深切体会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历经苦难、挣扎求存的奋斗历史;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深刻体会到在那个风雨如晦、血雨腥风时代中的革命先辈与民盟先贤们的初心与无悔,也深深明白了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与民盟共同为一个全新中华无悔奋斗的那种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珍贵情谊,更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先辈意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家乡现代化建设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民盟阆中市委谭耀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