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举办2023年新盟员培训会

5月10日,民盟南充市委在市北湖宾馆举办2023年新盟员培训会,全市范围内2019年至2022年入盟的新盟员和各直属基层组织分管负责人、盟市委机关干部共180余人参加培训。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袁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会由民盟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唐虎鸣主持。盟省委特约盟史研究员、盟市委四级调研员贾德灿以《知所从来 思所将往——民盟历史基本知识》为题,对新盟员进行了盟史知识培训,他以时间为轴,讲述了民盟80多年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王梅涛应邀作题为《把准实效度 资政献良策——如何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的专题讲座,围绕社情民意信息如何精准选题、如何提炼观点、如何表述准确进行了针对性教学。两位专家的授课,图文并茂、史料翔实、案例丰富,语言生动,既有高度,又接地气,令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主委袁伟平作重要讲话)

袁伟平在讲话中寄予新盟员一要心怀民盟,积极融入组织,做一个勤学善思的民盟人,通过学习不断加深对民盟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理解认识,知盟、爱盟、在盟、为盟,坚定地做一名民盟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和发扬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二要情系民盟,积极建功立业,做一个担当作为的民盟人,要在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中双岗建功,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为民盟形象增光添彩;三要遵纪守法,积极接受监督,做一个坦坦荡荡的民盟人,传承民盟正直正派、淡泊名利的优良传统,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主动接受民盟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做一个有良知,有风骨、有操守的民盟人。本次会议受到参训新盟员的高度肯定,大家认为此次培训节奏紧凑、主题鲜明,既是一次重要的民盟优良传统教育,又是一次难得的参政履职能力的专题辅导,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民盟盟员的自豪感、使命感和对组织的认同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积极为民盟组织增添光彩,为我市各项建设和多党合作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民盟南充市委吴俊熹  供稿)


(专职副主委唐虎鸣主持会议)


(贾德灿作盟史讲座)


(王梅涛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讲座)


(参会盟员认真听讲座)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