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开展“牢记初心、大道同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观红色电影活动


4月26日,民盟南充市委在南充市嘉陵区白马湖UME影院开展“牢记初心、大道同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观红色电影活动。民盟南充市本级及市辖三区直属基层组织、民盟南充市委机关干部共40余人集中观看了《望道》。民盟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唐虎鸣、秘书长吴薇一同观看。

在电影放映之前,唐虎鸣向盟员们讲述了75年前中国民主同盟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历史,民盟始终同中国共产党一道风雨同舟,积极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他指出,民盟与其他民主党派一起,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老一辈民主革命家的正确选择,也是民盟不断发展前进的根本保障。他要求,广大盟员要深刻领会“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从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中牢记初心,在新时代,切实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不断书写多党合作的新篇章。

《望道》是以民盟中央原副主席陈望道为主要叙述对象,讲述了他从日本留学归来,接下了翻译《共产党宣言》的任务,从此改变了人生轨迹的故事。他面对时代动荡变革和生死考验,始终坚持了自己的信仰。他在翻译《共产党宣言》的过程中,不辞辛苦,一边工作一边吃粽子,误将墨汁当红糖吃进嘴里而不自知的场景令人动容。

“100年前的中国风雨如晦,望道先生就是那一道光,一道照进黑夜的晨光,一道迎来共产主义的曙光,一道穿越时空照进现实的霞光”。在观影结束后,民盟南高总支盟员文慧有感而发。在场的盟员也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对老一辈民主革命家的了解,不断提升自己与党同心同行的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五一口号”的深刻内涵,做黑夜的追光者,真理的捍卫者,争当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民盟南充市委范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