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宜宾、广元和渠县三地民盟组织 来南充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学习教育及盟务交流活动

4月20日至25日,民盟宜宾市委、民盟广元市委和民盟渠县县委分别带领骨干盟员到南充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学习教育及盟务交流活动。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袁伟平,民盟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唐虎鸣、副主委李灵参加活动。

三地民盟组织参观了张澜故居、张澜生平陈列馆、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张澜纪念馆等地。通过参观陈列的大量珍贵史料、图片、实物,真切了解了张澜先生追求民主、追寻正义的光辉一生,再次重温了中国民主同盟诞生到发展壮大的曲折历程,深刻感受到民盟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奋斗、荣辱与共的光辉历史。

在西充县张澜故居张澜铜像前,民盟广元市委举行了缅怀仪式,向张澜铜像敬献了花篮,整理挽联,并行鞠躬礼,深切缅怀了张澜先生的伟大人格和丰功伟绩,真切表达了对先生的无限敬仰和真挚怀念。民盟宜宾市委和民盟渠县县委也以其他方式表达了对张澜先生的敬仰和怀念之情。

在南期间,三地民盟组织分别与南充民盟开展交流活动,就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强化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各民盟组织均表示将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推进联动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深化合作,共同助力当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民盟渠县县委一行还参观了朱德故里,考察了营山县绿水镇锁口村“盟员之家”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了“盟绿合作”实施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以及民盟助力锁口村乡村振兴的初步成效。
民盟南充市委秘书长吴薇,部分盟市委机关干部,民盟西充县总支、民盟营山县总支以及民盟仪陇县总支部分盟员一起参加活动。(民盟南充市委宋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