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3月24日,民盟南充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民盟南充市委主委袁伟平主持,专职副主委唐虎鸣、副主委李灵、秘书长吴薇,市辖三区及市本级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盟员代表、盟市委机关干部近50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南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南充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


袁伟平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她要求,全市广大盟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二十大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南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南充市委读书班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学习宣传,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全市盟员的共同行动,不断夯实与党同心的思想基础。


她强调,全市广大盟员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履职尽责中提质增效,紧紧围绕中、省、市的重大战略部署履行好盟员责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要切实发挥民盟在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在中共四川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决策和中共南充市委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工作部署落地落实方面积极贡献南充民盟力量。

她指出,南充民盟履职始终要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当好建言资政的好参谋、民主监督的好帮手、助力发展的好同事,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绩实效助推南充高质量发展。


她提出,民盟南充市委要始终坚持以党为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全面加强南充民盟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通讯员: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