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南充盟员积极参与“西盟讲堂”

3月18日,南充盟员积极参与由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组织开展的“西盟讲堂”,通过线上方式加强与西城区民盟沟通交流。


“西盟讲堂”是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主导的系列讲座。本期讲堂,邀请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北方昆曲剧院艺委会副主任、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上海白玉兰主角奖获得者顾卫英作了《以优秀传统文化,夯实新时代文化自信之基》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顾卫英结合自身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向大家传达了“两会”的主要情况和重点精神,介绍了北京市的代表、委员参与“两会”的相关工作,分享了自己提交的关于推动昆曲艺术发展的建议。顾卫英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际的参考意义,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报告结束后的提问环节,南充盟员范虎积极与顾卫英开展互动。范虎立足南充现状,向顾卫英提出了如何将优秀文化落脚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提问。顾卫英从重点突破、综合发展、发挥优势几个方面进行了解答,为推动南充乡村振兴提出了很好的启发性建议。

2022年,民盟南充市委与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人才培养、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合作,积极参与“西盟讲堂”是双方深化合作的一个重要载体。在今后,两地民盟组织还将持续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多方面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盟务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