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与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在京联合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

311日,民盟四川省南充市委主委、南充市政务服务局局长袁伟平及班子部分成员一行京,与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联合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并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进行盟务工作座谈交流。北京市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主委、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国家督学钟祖荣参加座谈会,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主委徐娜、曾献亮等参加相关活动。


钟祖荣对袁伟平一行来京参加活动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在民盟南充市委和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即将迎来一周年之际,在北京接待袁主委一行有特殊的意义。南充是民盟先贤张澜先生的家乡,民盟历史悠久,盟务工作特色鲜明、业绩突出、影响广泛,西城是首都功能核心区,盟内人才汇聚,双方要充分利用好合作渠道,进一步加强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做出特色、做出实效,共同推动两地民盟事业高质量发展。

袁伟平对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和钟主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邀请西城盟员到民盟先贤张澜家乡实地走一走看一看表示,民盟西城区委位于首都功能核心区,人才济济,在盟务工作方面不断创新,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组织建设等各方面都走在前列,希望通过此次共建交流活动,丰富双方合作内容,提升共建和履职水平。


座谈会前,在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陪同下,袁伟平一行作为张澜家乡民盟盟员代表赴八宝山张澜墓前祭扫,并首次以水溶祭祀方式表达对民盟先贤的纪念。大家纷纷在水溶纸信笺上写下对张澜先生的敬仰文字,然后放入清水中,通过这种绿色环保又融入传统理念的新型祭祀方式寄托对先贤的哀思之情。


民盟南充市委与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在20224月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一年来,两地民盟组织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创新民盟基层组织跨区域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盟员培训、课题调研、骨干盟员培养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下一步,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推进两地在文化、教育、科技、经济等方面的联动交流,共同助力张澜故里高质量发展。

民盟南充市委副主委、西充县政协副主席李灵,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综合支部主委张进、支部盟员韩国强、陈星延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