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四川省委学习文史委第三次主任(扩大)会议暨盟史工作座谈会在南充召开

32日至3日,民盟四川省委学习文史委第三次主任(扩大)会议暨盟史工作座谈会在南充召开,民盟省委副主委高增安亲临会场指导并讲话,学习文史委主任姚军、副主任陈彦及部分从事盟史研究的委员出席会议,民盟南充市委主委袁伟平、民盟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主委郭红梅、四川民盟新联会会长张雯松等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盟四川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报告了民盟中央对盟史资料收集工作的最新要求,通过了《民盟四川省委学习文史委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了开展盟史资源搜集的途径和方法,实地考察了张澜故里、张澜纪念馆、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张澜文化研究院。

高增安对新一届民盟省委学习文史委成立以来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民盟省委高度重视盟史研究工作,努力加大人力、财力支持,鼓励学习文史委进一步加强与民盟市(州)组织及盟外研究机构的合作,在机关职能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承担盟史研究任务,尽快摸清四川盟史资源,集中各方研究力量收集整理盟史资料,并结合盟史工作的开展指导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或盟员之家建设,延展文史工作正能量,进一步彰显良好社会形象。他指出,丁仲礼主席高度重视盟史工作,对盟史资料的收集整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种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值得我们深刻领会和学习。下一步,建议民盟省委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民盟中央要求细化工作方案,为盟史挖掘、搜集、整理、编撰工作提供良好的保障。高增安强调,应积极响应民盟中央的号召,对川盟的历史负责,对全盟的历史负责,肩负起民盟应有的历史担当。

   

              

民盟省委学习文史委还在高增安副主委主持下,与南充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民盟南充市委签署了《文史工作合作协议》,并向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张澜文化研究院副院长伍定明、张澜故居管理所所长李晓松、民盟南充市委四级调研员贾德灿等盟外同志颁发了“特约盟史研究员”聘书。

     

              

在南充期间,民盟省委学习文史委还与当地盟组织开展了文化交流活动,并将学习文史委委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王成孝创作的书法作品以学习文史委名义赠送给张澜故居和张澜纪念馆,还与民盟南充市委、巴中总支一道开展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朝勇,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唐文兵、副主任黄强,民盟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唐虎鸣等也参加了会议和活动。(来源:民盟省委学习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