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高坪区总支10名盟员受聘为特约监察员

1月17日,高坪区召开特约人员授聘大会。民盟高坪区总支张敏等10名盟员分别被高坪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等7个单位聘为特约监察员,盟员吴全明作为新一届特约监察员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民盟高坪区总支主委滕晓燕出席本次授聘大会。会后,滕晓燕对新受聘盟员进行谈心谈话。她强调,特约监察员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行政监察与社会监督相结合、依靠群众开展行政监察工作的有效措施。作为特约监察员,务必要以更高站位的思想认识,敢于作为的担当精神,勇做贡献的实际行动,聚焦首要职责,加强外部监督,当好桥梁纽带,踊跃建言献策,做好舆论引导,在特约监察工作中充分彰显民盟盟员的担当作为。

张敏等10名新任特约监察员纷纷表示将加强学习,尽快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进入新角色,积极围绕履行权力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四项职能,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注重学习强本领、履职尽责敢担当、严于律己作表率,在监察工作中充分发挥 “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作用,为推动现代化南充建设贡献民盟力量。(高坪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