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召开十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1月6日,民盟南充市十六届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北湖宾馆召开。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袁伟平出席会议市民宗局副局长李小庆代表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应邀莅会指导民盟南充市委副主委谢勇恩、覃发超、李灵,秘书长吴薇等盟市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唐虎鸣主持。

会议进行了盟市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述职和民主评议;听取并审议了覃发超代表盟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李灵代表内部监督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表扬了南充民盟2022年度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及盟务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去年一年,民盟南充市委在民盟四川省委和中共南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以及中共四川省委、南充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新高度;围绕中心积极履职,共谋发展,不断取得参政议政新成效;完善自身建设,夯实基础,不断展现南充民盟新面貌;关注经济民生,主动作为,不断开创社会服务新局面。会议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小庆充分肯定了南充民盟2022年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民盟南充市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抓牢“底线”工作,夯实思想政治共识,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南充民盟落地见效;要抓亮“高线”工作,突出界别特色,发挥党派优势,竭力服务地方发展,不断提升党派对中心大局工作的贡献率;要抓实“标线”工作,对标“四新”“三好”总体要求,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树立良好的参政党形象。

     

袁伟平在会上讲话。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她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全体盟员要继续担当好中共南充市委“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坚持以学为先,在团结奋斗中以更高政治站位谱好理想信念“共鸣曲”;坚持以行为重,在真抓实干中以更好履职成效绘出最美“同心圆”;坚持以党为师,在与时俱进中以更高标准筑牢自身建设“主阵地”,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为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不是市委委员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市县两级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吴俊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