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赴阆中开展长江(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10月10日,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袁伟平率民主监督工作组、专家组赴阆中市开展民主监督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午召开了民盟南充市委对口阆中市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袁伟平在会上介绍了本年度的监督工作安排,本次监督调研活动以阆中市城乡污水治理工作为重点。袁伟平强调,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找准监督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民主监督工作,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提出,要不断完善提升和中共阆中市委合作共事的工作机制,进一步与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深入调研,提升监督水平。她要求,要切实做好成果运用,提升监督实效,民盟南充市委要不断提高解决具体问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推动问题整改,立足普遍性问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向上反映,推动政策落地落实。中共阆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杰主持会议,民盟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唐虎鸣,秘书长吴薇及阆中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全体人员前往阆中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古城污水处理厂进行了现场调研。

下午,袁伟平、唐虎鸣分别率领工作组,在民盟阆中市委主委、阆中市政协副主席欧小彬等陪同下深入阆中文成、东兴、石龙、宝马等乡镇污水处理站进行了实地监督。监督组详细查看了城乡污水处理厂(站)的运行维护、制度建设、档案管理等情况,与一线管理人员沟通,了解了存在的问题,掌握了较为全面的实际情况。

下一步,民盟南充市委将认真梳理在本次民主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结合专家意见,形成高质量的民主监督报告,为助推阆中市生态环境有效改善献计出力。(范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