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召开“擦亮张澜故里名片 助推南充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927日,民盟南充市委“擦亮张澜故里名片 助推南充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党派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盟市委主委袁伟平主持。

西充张澜故居管理所所长李晓松和南充张澜纪念馆馆长阳琼应邀参加会议并分别介绍了张澜故居和张澜纪念馆在景区建设、对外推介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与会盟员围绕“怎样用好张澜故里名片,发挥民盟优势,助推南充高质量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发言。“积极联络争取盟员企业家特别是四川籍的盟员企业家到南充投资兴业,助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盟市委副主委谢勇恩在发言中说到;“依托南充市中心医院建设张澜纪念医院,招引盟内知名医学专家到南充工作交流”,市中心医院总支主委谢敏这样建议;此外还有“练好内功,将张澜故居升级打造成为国家级5A景区”“联合市委党校,在张澜故居、张澜纪念馆建设培训研学基地”等等,一个个金点子,一条条好思路在思想与思想的碰撞中不断闪现,精彩的发言不时赢得大家热情的掌声。

袁伟平在会上指出,用好张澜故里名片,就是要用好用活盟内资源,在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等方面积极服务我市中心大局;要助推民盟干部培训教育基地在我市设立,推动张澜故里建设;要学盟史重走先贤路,助力打造重庆特园至南充张澜故居、张澜纪念馆的旅游环线,丰富我市红色旅游线路;要讲好先贤故事,扩大南充对外影响力。袁伟平表示,此次研讨会为骨干盟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搭建了良好平台,盟市委将进一步在全市盟员中征集对此次研讨议题的好想法、好思路,汇集众人之智,共同助力南充高质量发展。

盟市委副主委谢勇恩、何华、覃发超、唐虎鸣,秘书长吴薇和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吴俊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