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盟绿合作庆丰收 活力锁口迎盛会

绿水青山风景好,鱼跃人欢丰收年。9月25日,营山县绿水镇“喜迎党的二十大 欢庆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在民盟对口帮扶基地锁口村隆重举行。村民们欢天喜地、共庆丰收节。开幕式上,民盟营山总支主委龙凌作了激情洋溢的发言,龙凌在开幕式上指出,今年是第5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民盟营山总支与锁口村村民朋友共享丰收喜悦,展望美好未来,民盟营山总支将与勤劳的锁口村人一道,增强乡村振兴信心,鼓足干劲,共同绘就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幸福的新篇章。 


摸鱼比赛,激动人心。12名盟员与其他参赛代表一起参加捉鱼比赛,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儿纷纷手到擒来,田埂上观众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不绝于耳,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捉鱼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不仅可优先享受10元抢购5斤活鱼的资格,还可按排名获得绿竹笋、黑瓜子、花生、南瓜等农特产品奖励。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其中1名选手捉到最大一条草鱼达12.5斤获得捉鱼比赛个人赛特等奖。

农产品展区,商品琳琅满目。展台上,绿竹笋、稻米、南瓜、茶叶、花生、黑瓜子、李子等土特产纷纷亮相。盟员们争相抢购。

此次丰收节通过媒体推介、摸鱼比赛、钓鱼比赛、农副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锁口秀美的自然风光、宜人的田园风情、优质的特色农副产品,不仅聚来人气、引来商机,也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冯玉姝)